中国与葡语国家最高法院愿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祁雷 罗书臻 乔文心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6日下午,经过与会各方认真磋商,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一致通过《广州声明》。

《声明》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从愿景变为现实,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间贸易和人员往来更加密切,司法合作需求不断增强。中国与葡语国家最高法院愿意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声明》强调,中国与葡语国家最高法院均认识到信息时代司法机关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愿意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相互借鉴有益经验,提升司法信息化和网络空间法治化水平。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各国分享利用互联网技术审判案件的经验,推进网上审理涉中国与葡语国家当事人的案件。与会各国最高法院均高度重视与互联网有关的法律问题,致力于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原标题: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通过《广州声明》 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刘敬东: “一带一路”建设应走法治化发展道路

贺荣:为“一带一路”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