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闻摘要】2018年3月28日:北京与墨西哥城开通直航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李克强会见美国国会议员访华团


▲李克强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戴恩斯率领的议员访华团。(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戴恩斯率领的议员访华团。李克强指出,打“贸易战”解决不了问题,也违背了贸易的基本原则。中方将朝着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方向努力,同时也做好了应对的充分准备。希望美方以务实理性的态度同中方相向而行,这有助于维护多边贸易规则,对两国、对世界都有利。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赴陕西调研

3月27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司长赵艾带队赴陕西调研,并就陕西省一季度经济形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今年前两月满洲里口岸自俄进口煤破2亿元


▲满洲里口岸(来源:中新网)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18年1—2月,满洲里口岸进口煤炭74.5万吨,进口值为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满洲里口岸煤炭全部自俄罗斯进口。

上海:致力建成“一带一路”投融资中心

上海市发改委总经济师秦丽萍27日在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主题研讨会上说,下一步,上海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依托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对接“一带一路”金融服务需求,把上海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投融资中心和全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

海航开通北京与墨西哥城直航航线

海南航空公司21日开通了中国航空公司第一条连接中国和墨西哥首都的直航航线——北京—蒂华纳—墨西哥城航线。这条航线首次将北京与墨西哥城连接起来,为两国旅客以及美国西南部的旅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汉语成荷兰中学毕业考试外语选考科目

荷兰教育国际化组织27日宣布,本学年汉语已正式成为荷兰中学毕业考试的外语选考科目,未来数周将有170名中学生在毕业考试中选考汉语。预计未来几年,荷兰提供这一选项的中学和选修汉语的中学生人数将显著增加。

孟加拉政府将出台电子商务政策

外媒报道,孟加拉政府将出台电子商务政策,允许外国公司与当地公司合作,在该国投资和经营电子商务业务。在过去5年,孟电子商务行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一个规模达十亿美元的产业,并为上万人创造了就业机会。

泰国旅游市场瞄准中国高端游客:市场潜力巨大

泰国《曼谷邮报》报道称,泰国旅游局正在制订计划,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来自亚洲和南太平洋的游客以及来自中国的高端游客。负责营销亚洲及南太平洋市场的副负责人桑蒂·丘德里亚(Santi Chudintra)说,3月26日至30日期间,泰国旅游局将组织前往中国四个二线城市——济南、石家庄、郑州和武汉,以便熟悉情况。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一带一路”激发全球绿色发展新思路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在首届世界大学智库联盟会议上致辞表示,中国在消除荒漠化、应对沙漠方面作出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带一路”的绿色发展实践,库布其治沙经验对中东、中亚沿线国家,甚至是非洲来说,都值得借鉴。“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推动了可持续发展的贯彻实施,也因此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专家:完善外汇市场体系,深化“一带一路”货币金融合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丁志杰、北京金融衍生品研究院研究员鲍思晨28日联合在《人民日报》刊文表示,“一带一路”货币金融合作可助其实现货币稳定;对于我国而言,“一带一路”货币金融合作则可有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而这些都需要一个发达完善的金融市场作为基础,尤其是需要一个多层次、一体化并具备风险管理功能的外汇市场。



▲西班牙里瓦德奥大教堂海滩,以鬼斧神工般的拱形岩、海蚀洞和蔚为壮观的悬崖峭壁而闻名于世。西班牙和中国之间曾由“丝绸之路”相连,巴伦西亚、塞维利亚和加迪斯等港口曾经在欧洲和中国交往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现在,马德里和中国义乌之间已经开通了“新义欧”班列,中西商贸等往来将越来越紧密。(中国网)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光明网、商务部网站、孟加拉《独立报》  中国一带一路网综合)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