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首任署长上任 将更好服务“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04-05 来源:中国新闻社 作者:周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4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成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首任署长。

为充分发挥对外援助作为大国外交的重要手段作用,加强对外援助的战略谋划和统筹协调,推动援外工作统一管理,改革优化援外方式,更好服务国家外交总体布局和共建“一带一路”,此前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出,将商务部对外援助工作有关职责、外交部对外援助协调等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主要职责是,拟订对外援助战略方针、规划、政策,统筹协调援外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推进援外方式改革,编制对外援助方案和计划,确定对外援助项目并监督评估实施情况等。

王晓涛1960年10月生人。1986年起先后在原国家计划委员会燃料动力局和国家发改委投资司任职,长期从事投资管理工作。

2008年,王晓涛任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司长,2014年4月任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2014年12月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原标题:王晓涛任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 长期从事投资管理工作)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