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与菲律宾、蒙古国签署贷款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10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与菲律宾财政部正式签署了中菲首批政府合作基础设施项目之一的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贷款协议。

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是在菲律宾北部卡加延省建设一座包括电机泵站、输变电站、供水渠道等在内的灌溉系统,为周边约4350户农民提供农业灌溉服务。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有效改善卡加延省农业灌溉条件,大幅提高当地农民收入水平,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更将成为菲政府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4月9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的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和蒙古国财政部部长呼日勒巴特尔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蒙古国额尔登特热电厂改造项目贷款协议。

蒙古国额尔登特热电厂改造项目是对现有热电厂进行扩容升级,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蒙古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满足居民区和附近企业用电和供热需求、缓解用电紧张局面,更可以降低蒙古国对外能源依赖,因此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贷款协议签署,对带动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改善当地基础设施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有力推动了 “一带一路”倡议和沿线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加强了双方互通合作。

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项目超过1200个 贷款余额超6700亿

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巴西银行签署协议 降低中企融资成本

中国进出口银行签优惠贷款协议 缓解塔吉克斯坦电力紧张

中国进出口银行老挝贷款项目签约超550亿元 支持老挝改造机场铁路

进出口银行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助推海螺水泥布局东南亚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