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环保合作·中国活动周”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上海合作组织环保合作·中国活动周”(以下简称“上合周”)系列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网站)

2018年5月14-18日,在生态环境部指导下,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环保合作·中国活动周”(以下简称“上合周”)系列活动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生态环境部、外交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蒙古、伊朗等国环境部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以及地方环保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代表应邀参加了“上合周”相关活动。

本次“上合周”是中方担任上合组织主席国期间的环保活动之一,主要包括上海合作组织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上海合作组织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上海合作组织环境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三场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框架下的环保政策对话与技术交流,分享上合组织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进展,加强环境政策与治理领域的交流,深化环保产业与技术合作,共同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改善。

参与本次“上合周”系列活动的专家和代表普遍认为,上海合作组织是重要的区域合作机制,随着上合组织逐步成熟,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也不断深入、更加务实,各方应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强环保政策沟通,推动环保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促进信息共享,共建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拓展生态城市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区域绿色发展。

中国是2017-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主席国,为做好上合组织框架下的环保合作工作,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举办相关研讨交流活动,推动与上合组织国家的环保政策与经验分享、环保技术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2017年以来,上合中心已组织开展了“上合组织国家环境信息化建设研修班”,“2017欧亚经济论坛生态分会‘共建绿色丝绸之路:促进绿色城市发展’”,“上海合作组织环保信息共享平台专家研讨会”,“上海合作组织固体废物管理培训研讨会”等4次交流研讨。本次“上合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中国担任上合主席国期间的环保国际合作成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