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基金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丝路基金)

2018年6月,丝路基金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并与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签署框架协议,拟通过下设的中哈产能合作基金认购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部分股权。

双方此次合作,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有效对接,深化中哈在双边重点领域的合作,助力哈资本市场发展和金融改革,支持哈经济社会发展,并有助于发挥丝路基金自身优势,以金融合作为抓手推动中哈产能合作,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所倡导的互利共赢理念。认购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部分股权的项目也将成为中哈产能合作基金首单投资。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是根据2015年5月哈总统令在哈首都阿斯塔纳设立的金融自由特区,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是该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中哈产能合作基金规模20亿美元,由丝路基金单独出资,重点支持中哈产能合作及相关领域的项目投资。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