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城镇化与”一带一路”主题论坛举办 中外专家话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上海合作组织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微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5日下午,2018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主题论坛——“创新与绿色发展国际工商圆桌会”在风光秀美的长沙市梅溪湖畔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简称东盟环保中心)与湖南省环保厅联合举办。来自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等国际机构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国合会中外首席顾问、部分委员及特邀顾问,相关政府部门、城市、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及相关专家约200人参会。

会议以“绿色城镇化与‘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交流与分享绿色城镇化理念、机制与技术创新,为推动城市绿色转型、深化“一带一路”沿线生态城市建设领域的务实合作提供相关建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国合会中方首席顾问刘世锦、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汉森、联合国环境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涂瑞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宋小智、溢达集团董事长杨敏德、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国合会中方首席顾问刘世锦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就绿色城镇化创新政策与趋势、“一带一路”生态城市伙伴关系、绿色金融推动绿色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共话绿色城镇、共绘发展蓝图。东盟环保中心周国梅副主任做了题为“‘一带一路’与生态城市伙伴关系”的演讲,系统介绍了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最新工作进展,以及生态城市伙伴关系相关合作展望,并表示愿与各方进一步深化生态环保国际合作,推动生态城市伙伴关系发展,共商、共建、共享绿色“一带一路”,推动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原标题:绿色城镇化与”一带一路”主题论坛在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期间成功举办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