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召开自贸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步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国务院自贸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6月1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有关地方和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真正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制度创新的标杆,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

胡春华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各有关地方和部门共同努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试点区域不断扩大,试点内容不断拓展,外资管理体制实现重大变革,贸易监管体系基本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金融开放取得新的突破,政府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形成了153项改革试点经验,并在全国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服务改革开放大局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胡春华强调,各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准确把握自贸试验区肩负的历史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要着力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在对外开放上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要突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大改革力度,以高水平开放倒逼深层次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制度创新的相互促进、有机统一。要加强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统筹指导,积极支持地方改革创新,做好风险防控,力争取得更多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彰显自贸试验区的试验田作用。

(原标题: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对外开放新高地)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