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支持中企新能源业务 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下简称“联盟”)召开成立大会,工商银行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以联盟投融资顾问角色,发表“支持中国企业新能源业务,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

工商银行在发言中表示,绿色信贷是其重要发展战略,长期以来不断完善绿色信贷政策制度体系,在促进信贷结构绿色转型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随后,通过分享工商银行牵头安排的巴基斯坦风电、埃及太阳能光伏电站等案例,向参会者介绍了支持新能源项目的多种融资结构和合作模式,以及该行“一点接入、全集团响应、全球化服务”的“一带一路”一体化金融服务优势。

据悉,该联盟是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能源局的指导下成立的,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的投建营一体化业务合作平台。工商银行是联盟投融资顾问,也是唯一一家商业银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