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主桥合龙贯通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9日,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主桥正式贯通。(图片来源:中交建)

7月9日,随着20号墩至21号墩之间的钢箱梁成功合龙,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主桥正式贯通。大桥建设进入桥面系及附属结构施工的决战攻坚阶段。

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全长2000米,跨海桥梁1390米,其中主桥长为760米,为六跨叠合混合梁V型刚构桥。全桥共有6个合龙段,分为3个混凝土梁合龙段和3个钢箱梁合龙段。项目建设期间,公司积极践行援外使命担当,以中国智慧和中国创新,解决了珊瑚礁地质及深水长周期波涌浪条件下的桩基、承台施工技术,复杂环境条件上部结构快速架设和精确控制技术,以及新型耐久性材料等关键技术难题,实现设计与施工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开创了世界远洋深海无遮掩环境及珊瑚礁地质上建设特大型桥梁的先河。

据悉,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马期间双方领导人共同商定的大型工程,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该项目由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组织实施,管理单位为中交公规院,EPC总承包单位为中交二航局,建设工期为33个月。大桥建成后,将实现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岛、机场岛和胡鲁马累岛的陆路连接,改善当地居民的出行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大马累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增进中马两国之间的友谊。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