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闻摘要】2018年7月12日:多家外资银行在华设立机构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习近平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并访问阿联酋等国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宣布,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哈利法、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萨勒、卢旺达共和国总统卡加梅、南非共和国总统拉马福萨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19日至24日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25日至27日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回国途中习近平将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人民日报)

中国同突尼斯、利比亚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王毅与杰希纳维签署了中突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来源:外交部网站)

▲王毅与西亚拉签署了中利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来源:外交部网站)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1日在京分别同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七国外长举行会谈,并与突尼斯外长杰希纳维及利比亚团结政府外交部长西亚拉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王毅在与杰希纳维的会谈中表示,双方要加强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挖掘两国合作潜力,继续推动重大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合作水平。王毅在与西亚拉的会谈中表示,中方愿同利方共同努力,不断创造和积累条件,推动两国逐步恢复各层级交往,中利关系恢复全面发展势头。

国家开发银行牵头成立中国-阿拉伯国家银行联合体

日前,习近平主席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方将成立“中国—阿拉伯国家银行联合体”,配备30亿美元金融合作专项贷款。7月12日,中阿银联体成立仪式暨首届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各成员行共同签署了《关于中国-阿拉伯银行联合体成立宣言》。中阿银联体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首个多边金融合作机制,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牵头成立,创始成员行还包括埃及国民银行、黎巴嫩法兰萨银行、摩洛哥外贸银行、阿联酋阿布扎比第一银行等具有区域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阿拉伯国家银行。(中国一带一路网)

银保监会批准多家外资银行在华设立分支机构

中国银保监会11日发布消息称,近期已批准约旦阿拉伯银行筹建上海分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筹建深圳分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支行升格为分行,批准彰化商业银行在大陆的子行开业、国泰世华商业银行在大陆的子行开业。银保监会表示,将继续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加强政策辅导,受理对接开放措施的各项申请。(银保监会网站)

卡塔尔与中国签署互免签证协定

7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卡塔尔外交国务大臣穆莱基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卡塔尔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目前,中国(大陆)公民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以享受69个国家和地区的免签、落地签政策。同时,中国(大陆)已和138个国家缔结涵盖不同种类护照的互免签证协定。(观察者网)

中老铁路跨湄公河特大桥主桥基础施工全面完成

▲中老铁路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主桥施工现场。(来源:新华社)

由中国中铁八局承建的中老铁路重点工程——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和班那汉湄公河特大桥分别于当地时间7月10日和7月4日完成承台浇筑工程,这标志着中老铁路跨湄公河的两座特大桥主桥基础施工全面完成。其中,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全长1458.9米,共计34跨;班那汉湄公河特大桥全长1652米。承台浇筑完成为确保今年汛期到来之前主墩全部出水奠定坚实基础。(新华社)

河南跨境电商试点项目落户卢森堡

当地时间7月10日,中国(河南)—卢森堡跨境电商试点项目谅解备忘录和"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相关项目在卢森堡商会会议中心完成签约。据介绍,本次跨境电商试点签约双方为卢森堡大公国政府和河南保税集团,双方约定将在卢森堡建立跨境电子商务领域试点。(河南日报)

白俄罗斯高度重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白俄罗斯外交部与中国驻白大使馆11日联合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白俄罗斯推介沟通会。白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达普丘纳斯在会上表示,受邀参加此次博览会是白方扩大对华出口、促进双方贸易发展的良好机遇,白方对参展工作高度重视。目前,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亲自参与相关筹备工作,并多次召集政府各部长讨论参会事宜,希望更好地向中国消费者推介本国优质产品。(新华社)

萨米·卡姆哈维: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

埃及《金字塔报》执行副主编萨米·卡姆哈维12日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国拥有庞大市场、充足资金、先进技术、优势产能,而“后石油时代”的阿拉伯国家大都处于结构改革、改善民生、增加就业的十字路口。正是基于共同的发展使命和互补的资源优势,阿中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抓住“一带一路”所展示的中国机遇、地区合作机遇,已经成为阿拉伯国家的理想选项。(人民日报)

新西兰学者:“一带一路”彰显中国决心和能力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洪生辉近日撰文称,“一带一路”彰显中国决心和能力,中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可行性。该倡议的真正创新之处在于将联通亚太与欧洲、非洲的六大经济走廊无缝对接,实现共同发展。(中国日报网)

沙特外交大臣:沙特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近日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将对未来世界经济、社会方面产生重大影响,并将为地区安全和稳定做出巨大贡献。中沙关系双边关系卓越,沙特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伙伴。沙特为扩大经济领域发展、降低石油依赖而制定“2030愿景”,希望能创造一个新型创意环境吸引矿业、娱乐、科技等领域的投资建设。(沙特《国家报》)

▲意大利赫丘利神庙修建于公元前80年。神庙中既有供祭祀用的罗马式神庙建筑,也有供市民使用的希腊式剧场建筑,显示出古罗马建筑注重实用性的特点。(来源:universavvy.com)

The Temple of Hercules Victor was built in 80 BCE in Tivoli. Within it, there is a Romanesque sacrificial temple and a Greek-style public theater, which shows that ancient Roman architecture emphasized practicality. (Source: universavvy.com)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