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首条陆地直达光缆建成开通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8年7月13日,“一带一路”关键性项目—“中巴光缆”开通仪式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

“中巴光缆”从中国乌鲁木齐市经中巴边境红其拉甫口岸到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市,全长2950公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开通仪式上表示,“中巴光缆”项目是连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首条跨境直达陆地光缆,是 “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也是中国电信实现与周边国家网络互联互通的战略性重点项目。

日前,中国电信与巴方合作伙伴成功进行了跨境系统测试验收,全程各项传输指标良好,已完全具备开通大容量业务的条件。

“中巴光缆”从项目发起到现在开通,跨越了整整十年。 “中巴光缆”开通后,将大幅缩短中巴之间的通信时延,使中国通往中东与非洲形成全新的战略通道。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基础性项目,“中巴光缆”开通将使中巴经济走廊的基础设施能力大幅提高,也为“中巴信息走廊”提供了关键性的能力。

“中巴光缆”的开通,标志着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两国之间无陆地光缆连接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这是中巴两国通信与信息化领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最新成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