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闻摘要】2018年7月23日:中国对以色列科技投资增速加快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习近平开始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22日晚8时许,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和卢旺达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关系传统友好,两国人民友谊深厚。此访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卢旺达,也是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的第三站。(新华社)

“丝绸之路”土库曼斯坦签证服务中心在北京揭牌

7月18日,“丝绸之路”土库曼斯坦签证服务中心在京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在华开设的首家土国签证服务机构。该中心将为中国游客和企业申办赴土签证提供全套咨询服务,相关工作将由中方咨询公司实施。(今日独联体网)

上半年温州海关签发“一带一路”国家原产地证书24288份

今年上半年,浙江温州海关签发出口国为“一带一路”国家的各类原产地证书共计24288份,签证金额8.3亿美元,同比分别上涨13.83%和35.66%,其中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15379份,签证金额5.2亿美元,同比分别上涨24.75%和63.58%,产品涵盖鞋类、低压电气、汽摩配、阀门、箱包等,可为企业带来进口国关税减免超4000万美元。(经济日报)

哈萨克斯坦“伟大草原遗产:珍宝艺术”展走进陕西

▲“伟大草原遗产:珍宝艺术”展展品(来源:陕西本地宝)

7月12日-9月12日,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伟大草原遗产:珍宝艺术”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幕。该展览共展出119类370件展品,均来自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为哈萨克斯坦伊塞克墓出土的文物及其复制品,材质包括黄金、白银、丝绸、皮革、绿松石、玻璃等,主要为铁器时代早期至中世纪时期的首饰艺术品,展现了亚欧草原游牧民族特有的文化和工艺艺术传统。(陕西一带一路网)

阿媒:中国在非洲重点关注三大领域

阿联酋阿莱茵新闻网22日刊文分析,中国在非洲重点建设三大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自然资源开发以及援助和借贷。中国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50年代,如今的“一带一路”倡议包含庞大的铁路、港口、陆路、管道等交通设施网,旨在将中国与包括非洲大陆的世界各国各地区相连接。(阿莱茵新闻网)

中企承建蒙古国首座互通立交桥主桥通车

▲右侧为刚刚通车的新桥,左侧为即将改造的老桥(来源:商务部网站)

蒙古国首座互通立交桥——乌兰巴托雅尔玛格立交桥主桥通车,作为蒙古国规模最大的市政工程项目,该桥的通车将极大改善其首都交通拥堵状况。全长4312.2米的雅尔玛格立交桥设计为双向4车道,是乌兰巴托市中心通往蒙古国最大国际航空港——成吉思汗国际机场和开发区的主干道。项目总投资3026万美元,属于中国政府“援外优惠贷款、优惠出口买方信贷”双优项目。(经济日报)

中国对以色列科技投资涵盖多数颠覆性技术领域

商务部数据显示,过去8到10年间,中国对以投资一直呈增长态势,且增速不断加快。目前,中国对以投资“几乎涵盖了所有主要的颠覆性技术领域”,其中包括自动化和电动汽车等行业。此外,在人工智能应用等其他行业,以色列也是几乎所有领域的领先国家之一。(商务部网站)

韩国官员:“一带一路”将成为加强亚洲国家交流融合的重要道路

韩国自由韩国党议员金汉杓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包含经济、文化、政治、外交方方面面,“一带一路”将成为加强亚洲国家交流融合的重要道路。韩中两国地理上互为邻国,历史上交流紧密,但韩国社会却缺乏对于当今中国发展面貌现状和变化的了解,特别是在贸易保护主义势力抬头的当下,韩中加强相互了解,强化各领域合作,至关重要。(人民网)

美媒:中国独特之处在于对非洲平等相待

CNN20日在报道中称,中国建设的铁路、公路、大坝、电信网络和电站等基础设施正在快速改变非洲的面貌。中资矿山、工厂生产出矿石和鞋子等各种产品,重新定义着非洲大陆的经济面貌。中方的举措在绝大多数非洲国家广受欢迎,“中国在某些方面确有独特之处,那就是对非洲平等相待,至少在语言和外交礼仪上是平等的”。(环球时报)

▲大竞技场也被称为大角斗场,一直以来都是古罗马的同意词。这个巨大的椭圆形场地是古罗马人观看人、兽博斗的娱乐场所,可同时容纳7万名观众,是古代社会最著名的建筑之一。(来源:Pinterest)

The Colosseum is also known as the Flavian Amphitheatre, and has always been synonymous with ancient Rome. In this huge elliptical arena, ancient Romans watched gladiators fight beasts for entertainment. This building could accommodate 70,000 spectators and i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buildings of the ancient world. (Source: Pinterest)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