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NGO代表:中国NGO减贫为“一带一路”沿线国提供经验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秀秀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NGO减贫经验分享沙龙26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尼泊尔、缅甸、柬埔寨、泰国以及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多位NGO代表认为,中国NGO减贫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经验。

此前,这些嘉宾已赴云南、河北等地参观了中国NGO的反贫困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了中国扶贫政策举措及减贫成绩。他表示,中国减贫成绩的取得,依靠政府的政策举措,也离不开包括NGO在内的各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

Deependra Panta现任职于尼泊尔全国残障人士康复协会,拥有22年代表政府与民间组织工作的经验。他表示,通过考察,他对中国政府与NGO之间优良的协调性以及志愿者工作等印象深刻,“在项目开始、进展及监管等方面,中国政府都给予了非常积极的支持;当地志愿者工作动力也很强。”

“我会和我们国家政府、NGO及相关方分享中国NGO扶贫方法、资源分配等细节,并将建议嵌入向社会福利部提供的项目书里。”Deependra Panta说。

“我永远不会忘记受益者的笑脸。”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办公室项目经理Daniel Worku Hunegnaw指出,在扶贫项目帮助下,村民把自己与外界联系起来,将产品销往更远的地方。

他表示,过去40年来,中国一直致力于消除贫穷,也已经形成一些模式,他会将中国经验带回埃塞俄比亚,“如果政府有清晰政策及NGO、村民的参与和努力,改变一定会发生。”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表示,中国发展历程与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类似,在项目设计理念等方面更贴近他们需求,“中国NGO走出去是受欢迎的”。

此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施永青基金(香港)主办,旨在以沙龙形式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NGO反贫困经验交流,为世界反贫困贡献力量。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