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法治营商环境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28 来源:中国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国际商事法庭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第一国际商事法庭的重要作用,依法妥善化解商贸和投资争端,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周强强调,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立完善诉讼、调解、仲裁有效衔接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抓紧成立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制定工作规则和法庭程序指引,吸收、整合国内外法律服务资源,依法妥善化解“一带一路”商贸和投资争端。

周强要求,要大力加强法庭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中外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智能化的司法服务。要深化国际司法交流合作,为促进全球法治提供有益探索。要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重视和强化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国际商事法官队伍,为国际商事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原标题:周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法治营商环境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