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圭亚那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外交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8年7月27日,中国与圭亚那“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签署仪式在圭首都乔治敦隆重举行。崔建春大使与圭外交部长格林尼奇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圭总统格兰杰、总理纳加穆图以及外交部长、财政部长、公共基础设施部长、教育部长、圭驻华大使等出席并见证签署仪式。

崔大使向圭方全面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来由、概念内涵、合作领域、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展望,强调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开启中圭关系发展的新篇章,表示中方愿与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格林尼奇外长高度赞赏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示圭政府愿与中方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双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圭国家电视台、《圭亚那纪事报》、《凯丘报》、《斯塔布鲁克报》、《圭亚那时报》等主流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原标题:中国与圭亚那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