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向“一带一路”国家累计投放约115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8-21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岚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近日从中国银行获悉,截至2018年6月末,中行共跟进“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逾600个,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实现授信新投放约1159亿美元。

据了解,中行积极配合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机构布局。今年以来,中行科伦坡分行、智利分行,中国银行(墨西哥)有限公司相继开业,迄今,中行海外机构已覆盖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超过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继续领先中资同业。

中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股权投资、基金、航空租赁等在内的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支持“一带一路”沿线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中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总规模已高达百亿美元,涉及中国银行亚、欧、非等12家分支机构,计价货币包括美元、人民币等7种货币。

此外,中行积极发挥“一带一路”桥梁纽带作用,截至目前,已面向四大洲18个国家举办了5期“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近170名相关国家高级官员、企业高管参加,赢得参与人员高度好评,有效促进了国际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