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与科特迪瓦财政部、加蓬经济部分别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期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与科特迪瓦经济与财政部(以下简称“科特迪瓦财政部”)、加蓬经济、展望与发展规划部(以下简称“加蓬经济部”)在京分别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中国信保王廷科总经理与科特迪瓦财政部部长亚当·科恩、加蓬国务部长塔唐加尼分别代表三方签约。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将重点为科特迪瓦财政部和加蓬经济部主权借款或主权担保项目提供融资保险支持,双方的合作范围包括电力、农业、能源、通讯、交通等领域。

加蓬位于非洲中部西海岸,地区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长期困扰着加蓬政府。2015年4月,为保障非洲杯足球赛进行,加蓬政府决定新建两个国际标准的足球场。两家中资工程承包企业分别承担了两个体育场的设计和施工建设工作,但非洲新兴市场经济的不稳定性使中资企业在非开展项目的融资难度显著增加。中国信保作为我国惟一的政策性保险公司,充分履行政策性职能,积极参与两个体育场项目的融资方案设计过程,并为两个项目出具了出口买方信贷保单,使企业顺利获得项目融资。两个体育场顺利落地不仅确保了非洲杯比赛的顺利进行,更为加蓬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准的体育设施,为推动加蓬体育事业的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做出贡献。

据悉,截至2018年7月底,中国信保累计承保我国企业对科、加两国业务31.8亿美元,累计支付赔款近2000万美元。此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使中国信保与非洲国家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中资企业借助出口信用保险参与非洲项目增添了新的融资渠道。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