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与中国信保签署协议 将重点支持央企“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6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资委副主任沈莹与中国信保副总经理查卫民分别代表国资委和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央企业加强境外风险防控,全面提升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

肖亚庆表示,此次双方深度对接和合作,可以实现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双方将共同支持中央企业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加强风险研究和应对,鼓励中央企业充分利用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将保险嵌入企业风险管理机制,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王毅表示,作为专业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信保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国资委的指导下,充分利用自身的政策资源和专业优势,从风险防控、金融创新等方面助力中央企业加强风险管理和开展对外合作,推动国有企业不断提高效益效率和抗风险能力。

中国信保是我国惟一承办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国有金融机构,在推动我国装备、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为中国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截至2018年7月,中国信保累计承保金额达3.7万亿美元,支付赔款116.4亿美元,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信保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累计承保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6308.1亿美元,覆盖沿线所有国家。2018年以来,中国信保全面深入开展中央企业项目险业务专项拓展活动,集中走访中央企业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及海外事业部等近1200家。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