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与哥伦比亚、巴拿马相关机构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与美国爱依斯全球电力公司(以下简称“AES公司”)和花旗银行签署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与巴拿马国民银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中国信保为花旗牵头的银团贷款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支持AES公司从中国采购电力设备、与中国企业合作开展第三方市场工程和投资项目合作。三方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在哥伦比亚等第三方市场合作方面存在巨大潜力,下一步将发挥各自优势,着重做好项目推动工作。中国信保还与花旗银行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范围内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按照与巴拿马国民银行签署的协议,双方合作支持中国对巴拿马的机电成套设备出口和投资项目,并建立广泛的项目机会和风险信息交流机制。国民银行是巴拿马最重要的国有商业银行,还承担着部分中央银行的职责,而中国信保则是中国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双方的合作对带动中国企业将更多注意力投向巴拿马,摸索适合中巴金融合作模式都将起到推动作用。巴方表示,巴拿马是一个非常适合投资的国家,而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够共同推动中巴经贸合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