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闻摘要】2018年9月20日:中国与格林纳达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李克强出席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9月1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列车不会掉挡失速,应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我们有底气、有能力、有办法。中国经济发展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中国政府网)


商务部解读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

19日,商务部网站发布《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内容解读》,对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七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中国将同非洲共同实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八大行动’”进行解读,同时指出,下一步,中方将和非洲国家继续依托中非合作论坛平台,不断加强论坛后续行动机制建设。(商务部网站)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论坛在珠海开幕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19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幕,在开幕式上,广东省正式对外发布《2018年广东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行动报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广东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性重大机遇,与香港、澳门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中国新闻网)

天津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四大优势

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19日参加达沃斯论坛“一带一路”分论坛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天津要充分发挥港口优势。“下一步,天津将进一步提升港口整个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主要从提升港口服务业,提升港口作业效率,降低港口的费用,提升通关效率等方面入手,使天津港综合成本大幅度下降,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新华社)

中国与格林纳达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19日,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赵永琛与格林纳达外交部长彼得·戴维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格林纳达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最南端,拥有加勒比地区特有的热带海岛风光,盛产肉豆蔻等香料和热带水果,被称为“加勒比香料之岛”,旅游业是其重要经济来源。(新华社)

2017年赴中东欧中国游客较2013年增长221%

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18日至20日在克罗地亚南部旅游名城杜布罗夫尼克召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介绍,2017年中东欧赴中国旅游人数达33.57万人次,较前年增长8.4%,较2013年增长37%;中国公民赴中东欧16国游客总数为137万人次,较2013年增长221%,年均增幅逾26%。(新华社)

“一带一路”和澜湄合作国际研讨会在泰国清迈举行

“新时代、新起点”第二届“一带一路”和澜湄合作国际研讨会19日在泰国清迈举行。来自中泰两国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当地商会、侨团负责人以及美国、日本、印度、秘鲁、菲律宾驻泰使领馆代表或名誉领事等约500人参加会议。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果,认为“一带一路”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和构建更加包容的全球化进程带来全新的理念和机遇。(中新社)

英议会跨党派“一带一路”小组主席:“一带一路”对“脱欧”后的英国是机遇

英国议会跨党派“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小组主席费萨尔·拉希德日前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蕴藏着巨大机遇,“脱欧”后的英国应该努力探寻它可能带来的机遇。选择“脱欧”的英国寻求开放的市场,特别是欧盟以外不同的市场,“后脱欧”时代的英国需要与更广阔的世界市场打交道,中国就是十分重要的市场,这也是为何英国需要进一步探索“一带一路”倡议的原因。(新华社)

印媒文章:中缅经济走廊加强地区融合

《印度教徒报》网站9月15日刊文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近期获得一股重要的推动力量,因为缅甸与北京就建设一条跨境经济走廊达成一致。有学者表示:“中缅经济走廊能够为包括云南省和四川省在内的中国西南内陆地区提供一条前往印度洋的通道,从而成为提振该地区经济的重要因素。”中缅经济走廊还将减少中国对马六甲海峡的贸易和能源依赖。(参考消息网)

▲1705年动工修建的布兰希姆府邸,是英国安妮公主为奖赏马尔伯勒公爵的军功下令修建的。由霍克斯摩尔主持修建的这座规模庞大的府邸,也因建筑元素的多样化而成为欧洲组成最复杂的古典建筑之一。(来源:Pinterest)

Blenheim Palace, the construction of which began in 1705, was built under the order of Princess Anne as a reward to the Duke of Marlborough for his great military exploits. Built and designed by Hawksmoor, this magnificent palace became one of the most complex classical buildings in Europe due to its diverse architectural elements. (Source: Pinterest)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