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发布交通项目投资策略 促进交通一体化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李晓喻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9日在北京发布交通项目投资策略。

根据这份策略,亚投行今后将优先为能够促进交通一体化的跨境互联互通项目,以及现有交通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等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旨在以此促进亚洲贸易与经济发展。

具体而言,连接主要城市或重要经济区的国际或省际高速公路或铁路,以及机场、港口、联运枢纽、物流园区等能够促进资源高效流通的项目将获重点支持。

亚投行称,考虑到亚洲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资金需求巨大,该机构将注重动员私人部门来参与基建项目投资,包括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提供更多支持等。

亚投行并强调,所有项目除保证经济上可持续外,还必须把环境和社会风险降至最低,让妇女、老幼、残疾人以及其他弱势群体都能够从亚投行的投资项目中受惠。

亚投行副行长Amsberg称,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亚洲经济与贸易增长至关重要。亚投行今后将加强与现有多边开发银行以及其他伙伴合作,为区域交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亚投行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区域多边开发机构,于2016年正式开业,将能源与电力、交通和电信、农村和农业基础设施、供水与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城市发展及物流等作为初期重点融资领域。

此前,亚投行已批准20多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7亿美元。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印度安得拉邦道路网络建设、升级工程,班加罗尔地铁项目等。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