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拉脱维亚签署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18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和拉脱维亚驻华大使赛尔嘉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拉脱维亚共和国政府科学技术合作协定》。

根据该协定,中拉双方将成立政府间科学与技术合作委员会,定期召开双边科技例会,交流双方研究与技术合作发展的情况。双方将致力于促进两国的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组织和参与双边科学会议和展览等活动,在双边确定的优先合作领域开展人员交流和技术研发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或联合研发中心等。

拉脱维亚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科技合作伙伴。拉科研实力较强,在药物研发、材料科学、信息通信技术、电子等领域的研究富有特色。中拉双方将以协定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加强两国科技界的了解与互信,推动双方在科技研发和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