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银联体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新加坡星展银行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银行联合体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日前在新加坡召开。

会上,各成员行围绕“深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及金融合作”的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签署了《金融支持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联合声明》,并表决决定接受菲律宾开发银行、马来西亚开发银行、老挝外贸银行、缅甸经济银行为首批银联体观察员行。本次会议发布了题为《以绿色金融支持东盟基础设施建设:机遇与挑战》的联合研究报告,并正式启用银联体徽章旗帜。各成员行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银联体多边平台优势,落实好《中国—东盟产能合作联合声明》《中国—东盟关于进一步深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的联合声明》《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以金融合作为基础深化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合作交流,促进东盟各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据介绍,中国—东盟银联体于2010年10月在第十三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期间成立,首批成员行为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重要金融机构,在中国及东盟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