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与俄罗斯电网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9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电网公司就加强中俄电力领域合作、推动数字化电网技术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了关于开展数字化电网合作的意向协议。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寇伟表示,近年来,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倡导下,两国不断完善和加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政府间交流频繁而富有成效,“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前景广阔,为企业间的合作创造了非常好的外部环境。公司从2009年起开展了电网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研究与相关试点工作,愿与俄方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这个领域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欢迎俄方专家实地考察公司相关数字化电网设施,公司也愿派专家赴俄学习考察,探讨出适合于俄罗斯乌拉尔配网数字化项目的先进技术方案,研究适合双方的合作模式。

俄罗斯电网公司总经理利文斯基介绍了俄罗斯电网数字化发展战略和乌拉尔地区数字化电网计划。他表示,俄方对双方设立合资公司给予全力支持,俄方已经选定乌拉尔地区开展数字化电网计划,欢迎公司以合适的方式积极参与该项目合作。俄方将保持开放的姿态,推动双方技术交流研讨,促进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谈开始前,利文斯基一行参观了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