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票中国至欧洲TIR运输试运行成功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启运的首票中国至欧洲TIR运输——“中欧卡车特快专线”于11月26日抵达波兰,全程约7000公里,门到门仅需13天。

该试运行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到欧洲正式打通全程使用TIR的卡车运输物流通道,为“一带一路”下迅速发展的中欧贸易开辟了一条安全、便捷、灵活的“门到门”运输直通车。

该卡车特快专线于11月13日从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开启TIR运输,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抵达目的地波兰。本次试运行由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与数家全球领先的国际物流企业联合策划开展。中国作为TIR运输的启运地,此次试运行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霍尔果斯海关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秘书长翁贝托·德·布雷托表示,本次试运行的成功充分表明,卡车运输为中欧贸易提供了空运、海运和铁路运输之外的第四种运输方式,在成本、时效和灵活性方面非常具有竞争力。他还表示:“这一里程碑将开启中欧互联互通新局面,促进中国与欧洲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多边经贸的发展,帮助货主及物流企业拓展运输方式、提高通关效率、降低成本,实现政府、企业与贸易发展三赢局面。”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