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在京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议定书

发布时间:2014-12-2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22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与白俄罗斯经济部长斯诺普科夫在北京签署了《中国商务部和白俄罗斯经济部关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议定书》。双方将在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经贸分委会框架内,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全面提升贸易、投资、经济技术、工业园区合作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

白俄罗斯地理位置优越,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欧洲延伸的重要节点。2013年,中白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关系发展成效显著,中国已成为白俄罗斯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

钟山表示,中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合作将为两国经贸关系注入新活力,双方将通过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平台启动一批机械制造、通讯信息和基础设施大项目,开展物流和运输合作,力争把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典范项目。

斯诺普科夫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内涵丰富,作为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白愿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并深信这将会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让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民共同受益。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