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签署埃及二号卫星实施协议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丹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消息,埃及二号卫星实施协议签约仪式2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和埃及国家遥感空间科学局主席马哈茂德分别代表中埃合作单位签署协议。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表示,航天合作是中埃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中方愿与埃方共同努力,推动埃及二号卫星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不断丰富中埃高新技术合作内涵,推动两国科技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埃及高教科研部长哈立德·加法尔表示,埃中在航空航天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成果丰硕,期待此次项目的实施能加强埃及航天技术能力建设,为埃中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奠定基础。

埃及二号卫星是继埃及卫星总装集成测试中心项目后,中埃在航天领域开展的又一重大合作项目,于去年8月签署立项换文。

(原标题:中埃签署埃及二号卫星实施协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