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国际智库专家青海行” 投资交流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丝路青年论坛微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1月17日,“丝路国际智库专家青海行”投资交流会在西宁市召开。会议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着力促进区域经济技术交流,深化产能合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丝路青年论坛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沈建国,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东平,青海省政协、工商联领导,丝路国际智库特邀专家、理事及20多位企业家参加会议。

青海省政协和工商联领导对丝路国际智库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这次投资交流会能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会由丝路国际智库特邀专家王浩主持。

王浩首先介绍了丝路国际智库的情况,他说,丝路国际智库定位于“一带一路”的政策中心、资源中心、智力中心、宣传中心、文化交流中心“五位一体” 的合作平台,根据“一带一路”沿线省市的特点和需要提供智力和资源支持。此行的目的和任务,是根据青海的产业结构特点、项目储备和发展方向,从盐湖化工、新能源、制造业、新材料产业、特色轻工、生态旅游业等方面提出推动青海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

新疆特变电工集团有限公司、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高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的情况、资源特点和需求。

新疆兵团旅游协会、新疆特变电集团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高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咨询有限公司、青海金辰实业有限公司、青海雅雄传媒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就各自领域与青海资源的对接、合作提出了具体想法和方案。通过讨论,取得多方面的合作意向。

根据讨论交流的初步成果,丝路国际智库专家组提出,希望春节过后召开青海省投资环境说明暨重点项目推介会,会上推介青海省今后在加快民间投资方面的五大领域投资重点和当前青海省相关投资政策,届时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会邀请企业家委员会中有相关领域实力和能力的企业把目光聚集青海,逐步落实合作细节,制定实施方案。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丝路青年论坛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沈建国指出,“丝路国际智库专家青海行”投资交流会会议规模虽小但内容实在,意义重大。希望参会代表积极响应和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大发展中,把工作落到实处,实实在在的造福沿线的企业和人民。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