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3日在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展望2019年工作,汪洋指出,要“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开展高层互访,创新公共外交、人文交流机制。组织委员对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引进海外人才需要重视的问题等开展调研。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回顾2018年工作时,汪洋说,全国政协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致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按照国家外交工作总体部署,务实开展高层交往,深化同外国相关机构、政治组织、媒体智库和各界人士的交流。

他提到,全国政协在2018年首次举办外国驻华使节进政协活动,邀请41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和非洲联盟驻华代表到全国政协参观座谈。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举办中非经济社会理事会圆桌会议,成立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召开国际形势分析会,支持委员就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及时发声、积极建言,宣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的鲜明态度和坚定信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