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成立 启动中巴急救走廊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婧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20日在北京成立,宣布启动“丝路博爱基金”重点项目——中巴急救走廊及先心病救助项目。

“丝路博爱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开放式专项公益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负责日常管理,鼓励认同该基金宗旨的国内外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捐赠和参与。

中巴急救走廊作为该基金重点资助开展的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示范项目,将围绕“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沿线布设由“急救站+救护车+急救人员+信息系统”四方面构成的急救单元,形成沿线应急救护、公共卫生服务供给带。

据知,中巴急救走廊第一站将落地中巴铁路南端终点瓜达尔港,建设首个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急救中心房屋占地约500平方米,具有基础诊疗、应急救护、小型手术等多方位的功能。为充分尊重当地宗教与风俗习惯,男性患者和女性患者分别设置入口并加入隔断。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丝路博爱基金将成为集合人道资源,共建和平发展繁荣新丝路的重要平台和纽带。

(原标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成立 启动中巴急救走廊)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