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主动发声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最近,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司长赵艾在中宣部和国资委组织的中央企业研讨班上强调:中国国有企业尤其是央企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视对外舆论宣传,加强正面发声力度,在海外有效传递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成绩和实践证明是成功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赵艾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用和成就可圈可点,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国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发挥优势,坚持创新,积累了许多海外经营的好经验好做法,建设了许多口碑、业绩很好的项目。要及时总结、推广、宣传,特别是要在海外媒体上积极发声,将惠及东道国人民的建设成果主动介绍传播。要善于与外媒合作,利用“外脑”“外嘴”“外笔”为我发声。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与国际社会一起分享经验、分享成果、分享中国故事和中国经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