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每年向“一带一路”国家提供1.6万个工作岗位

发布时间:2019-04-2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石化19日发布消息称,2011—2018年,中国石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缴纳税费约160亿美元,每年提供工作岗位约1.6万个。

中国石化指出,目前,该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在油气勘探开发、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原油、设备材料及石化产品贸易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利长远、惠民众的可持续发展合作共赢模式。

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截至2018年底,中国石化先后与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油气勘探开发投资合作,拥有或参与项目17个,包括俄罗斯UDM项目、埃及阿帕奇项目等,累计投资206亿美元,累计权益油气产量为1.3亿吨油当量。

在炼化及仓储项目领域,截至2018年底,中国石化在“一带一路”沿线4个国家投资了5个炼油化工、仓储物流项目,累计投资45亿美元。

主要项目包括沙特延布炼厂合资项目、俄罗斯西布尔公司参股项目、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丁腈橡胶合资项目、新加坡润滑油脂及配套码头项目、阿联酋富查伊拉仓储项目;其中,2015年建成投产的沙特延布炼厂项目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项目。

在石油工程服务领域,截至2018年底,中国石化已向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石油工程服务。2011-2018年累计签订工程技术服务合同683个,合同额130亿美元,累计完成合同额96亿美元。

在炼化工程服务领域,2011-2018年,中国石化与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签国际业务合同139个,合同额115亿美元,累计完成合同额92亿美元。

在国际贸易领域,2011-2018年,中国石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累计从18个国家进口原油8.75亿吨,累计向64个国家出口化工产品约41亿美元,累计从18个国家进口化工产品143亿美元,累计出口设备材料约3亿美元,累计进口设备材料超过2亿美元。

中国石化表示,在相关合作中,该企业始终坚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与当地社会共享发展成果。2011—2018年,中国石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缴纳税费160亿美元。

此外,中国石化坚持本地化用工、本地化采购,为所在国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2011—2018年,中国石化年均提供工作岗位约1.6万个。在哈萨克斯坦阿特劳炼油厂升级项目中,中国石化累计用工超过6700人次。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