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在中国一带一路网全球首映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22日下午,中国一带一路官网与五洲传播中心在京联合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上线首映礼。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五洲传播中心主任陈陆军、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于施洋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区域开放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中心、CGTN 新媒体部、中国视协、人民视频等多家单位嘉宾出席首映活动。

《丝路微记录》(第二季)通过13个短小精悍的故事,展现中国与沿线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以及这些进展和成果给相关国家普通民众的生活带来的变化。该纪录片选择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官方网站——中国一带一路网作为全球首映平台。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致辞指出,《丝路微纪录》是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支持下打造的系列短视频节目。该片自2017年推出第一集节目至今,在海外视频、社交平台的点击观看量已接近2000万。相信随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即将上线的第二季节目将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进一步深化国际民众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和理解,让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五洲传播中心主任陈陆军致辞表示,《丝路微纪录》第二季与第一季相比选题更加多元化,不仅展现中国与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还力求从不同侧面纪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合作,展现出中国与沿线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以及给沿线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此次《丝路微纪录》(第二季)首映礼也开启了五洲传播中心和国家信息中心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希望可以借助双方优势,共同打造更加符合时代需要、受众欢迎的作品。

作为首映播出平台中国一带一路网主办单位代表,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于施洋指出,当前,中国一带一路网用户已经覆盖到197个国家,网站内容运维、全球影响力和对外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五洲传播中心共同主办《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映礼,是双方联合积极服务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的一个重要动作。未来,国家信息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五洲传播中心为代表的重点媒体合作,充分发挥国家信息中心数据和技术优势,用大数据技术挖掘热点问题、用户需求,以大数据视角宣传“一带一路”建设成效,不断创新网站内容建设和对外合作模式,积极做好“一带一路”建设成效对外传播工作。

点击观看《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