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与渣打银行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4月24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与渣打集团董事会主席韦浩思今天在北京签署《全面深化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将共同开拓市场,推进资源共享,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信保和渣打银行会积极开展信用保险项下的融资业务合作,将中国信保的信用保险产品与渣打银行的融资产品相结合,为企业提供“保险+融资”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支持,涵盖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项下融资、海外投资保险业务项下融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项下融资、国内信用保险业务项下融资、与出口信用保险相关的信用担保业务项下融资、信息咨询等内容, 包括但不限于通过项目贷款、银团贷款、贸易融资等融资方式。

此外,双方还将积极进行业务交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组织培训研讨活动,加强在宏观经济分析及展望、国别风险管理、创新产品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信保是我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为我国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与投资提供风险保障。截至2018年末,中国信保累计支持的国内外贸易和投资规模超过4万亿美元,为超过11万家企业提供了信用保险及相关服务,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127.9亿美元,累计带动200多家银行为出口企业融资超过3.3万亿元人民币。

渣打银行在45个“一带一路”市场设有营业网点,在其中26个市场运营超过100年,熟悉沿线的政治、经济、法规、监管和社会人文环境,是最早将“一带一路”业务定为集团战略重点的国际银行之一。2018年,渣打银行与合作伙伴一起,参与了近100个“一带一路”相关项目,项目金额总值超过200亿美元,其中50%以上的项目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次是能源、水及废物处理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遵循了高标准的环境和社会治理准则,项目的成果将改善当地民众的生活质量。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