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泰国进出口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23日,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在总行大厦会见泰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披实(Pisit Serewiwattana)和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Piriya Khempon)。双方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中国银行与泰国进出口银行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孙煜副行长欢迎披实行长和毕力亚大使到访中行,感谢泰国进出口银行和泰国大使馆对中行在泰国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表示,中行愿与泰国进出口银行加强项目融资、资本市场等领域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计划顺利对接。

披实行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中泰两国金融机构带来了丰富的业务合作机会,希望两行强化合作伙伴关系,分享业务发展机遇。

毕力亚大使表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计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发展前景广阔。此次两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泰金融合作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在孙煜副行长、披实行长和毕力亚大使共同见证下,两行代表签署《中国银行与泰国进出口银行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融资合作与业务撮合、金融市场交易、债务资本市场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泰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Thailand)是泰国财政部监管下的国有政策性银行,主要负责支持泰国货物及服务贸易出口,扶助泰国企业走出去和推进泰国经济发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