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与印尼进出口银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4月12日,中国信保黄志强副总经理在印尼雅加达拜会了印度尼西亚进出口银行(以下简称“印尼口行”)董事会主席兼执行总监SINTHYA ROESLY女士,并代表中国信保与印尼口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黄志强副总经理对受邀到访印尼口行表示了感谢,介绍了中国信保业务整体情况及支持中印尼双边经贸投资合作的重点项目情况。他表示,印尼作为东南亚区域大国,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也是中资企业开展对东盟合作的重要目标市场,广西农垦、青山等中资企业相继赴印尼投资建设工业园,吸引了一批中资企业抱团出海、投资印尼,助推印尼经济发展。同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与印尼口行均承担着国家赋予的政策性使命和任务,在促进两国经贸与投资合作方面均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信保与印尼口行签署谅解备忘录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充分利用中印尼经贸往来蓬勃发展的有利条件,将交流与合作引向深入,特别是在工业园区配套保险、提供金融服务合作方面应积极探索,为搭船出海的中资企业提供平台式支持,为两国经贸与投资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此外,黄志强副总经理还提到,中国信保与印尼口行均为伯尔尼协会成员,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为新起点,加强在伯尔尼协会中的协作,发挥各自官方出口信用机构作用,推动双边乃至多边经贸关系不断发展。

会谈中,SINTHYA ROESLY主席介绍了印尼口行的业务情况。经过近10年的发展,印尼口行在融资、担保、保险、咨询等业务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中国信保的发展经验对印尼口行有重大借鉴意义。她表示,愿通过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不断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后续保险、融资等业务的合作,在信息、资源上交流共享,更好地发挥促进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的政策性职能。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