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在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新华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27日在北京开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70名中外民间组织机构代表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生活”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开幕式发表主旨讲话表示,成立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是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倡议的成果。习近平主席专门就合作网络成立和首届论坛发来贺信,引领合作网络取得实实在在进展。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我们今后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加强合作网络建设、密切网络成员合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成员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共商发展理念,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增进共识;坚持共建合作网络,打造民心相通的高端平台;坚持共享发展成果,提升各国民众的获得感;坚持共讲“丝路故事”,更好地增进交流互鉴,共同推动合作网络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发起,于2017年11月正式宣布成立。

(原标题:第二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在北京开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