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签署缅甸34亿元基建工程 助力打造产业新城

发布时间:2019-05-02 来源:参考消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港媒称,中国中铁公布,旗下中铁国际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缅甸中央伊洛瓦底公司签署了《关于缅甸曼德勒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工程的设计、采购及建造合同协议》。

据香港《信报》网站4月26日报道,签约后,中铁国际将负责缅曼德勒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工程的设计、采购及建造,工程范围包括曼德勒产业新城的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污水处理工程、电力、通信和消防管线工程等多项基础设施工程。

报道称,该项目工期为90个月。签约金额约33.55亿元人民币。

据媒体报道,缅甸联邦建设部和曼德勒省政府按照绿色、清洁和智慧城市的理念打造曼德勒产业新城,并由缅甸中央伊洛瓦底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总体开发。曼德勒产业新城是缅甸首个国际水准的大型绿色智慧产业新城,占地约4046公顷。该项目以经济开发区和智慧城市为基础,通过建设工业园区、商业园区、农业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住宅及相关基础设施,发展制造、农业、IT、科技研发、健康医疗、教育、旅游休闲等产业,为本地和外国投资者创造投资机会。

该项目位于规划中的中缅铁路通道上,缅甸国家三号公路和曼德勒-腊戌铁路也经过项目所在地段。项目所在地曼德勒是缅甸的地理中心,是铁路、公路、水路运输的枢纽,也是中缅经济走廊的交汇点。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将有效促进当地劳动就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原标题:中企签署缅甸34亿元基建工程 助力打造产业新城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