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与“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加大规划标准等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中国新闻社 作者:李晓喻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肖渭明8日称,将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规划政策方面合作,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加大与发达经济体的利益分享和捆绑。

肖渭明在当天举行的2019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论坛上作此表示。

他称,今后将高质量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在做好铁路、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硬联通”的同时,加大规划、政策、标准、执法监督等方面的合作,推进“软联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现在正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特别是对外承包工程的重要目的地。据官方数据,得益于“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业务快速增长,2019年一季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13.5%,扭转了去年全年同比下降态势。

肖渭明表示,今后将规范中企海外经营行为,指导监督企业有序参加“一带一路”建设,防止出现无序竞争、相互拆台。希望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守法诚信经营,在项目运营、采购、招投标等各个环节遵守国际通行规则,保证项目和产品质量。同时,中企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注意当地主流民意和生态环保评估,让沿线国家和地区民众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切实受益。

(原标题:中国将与“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加大规划标准等合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