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六场平行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六场平行分论坛15日在北京举行,相关国家官员、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士在分论坛上进行了交流、讨论。

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平行分论坛以“共享文明智慧共建美丽亚洲”为主题,来自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300位嘉宾坦诚对话。他们表示,要着眼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加强亚洲各国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各国共同发展贡献智慧,为亚洲文明进步提供思想助力。

维护亚洲文明多样性平行分论坛以“多彩亚洲共创未来”为主题,亚洲国家常驻教科文组织大使、亚洲国家知名学者以及来自法国、俄罗斯、德国、美国等域外国家代表,共同探讨了平等共生、互鉴共享、传承发展的亚洲多元文明。会议签署了《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资助计划信托基金协议》,标志着中国将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设立第一个社科领域国际学术资助项目。

在文化旅游与人民交往平行分论坛上,200余位中外嘉宾围绕变革时代亚洲文明的使命与价值等议题交换意见。嘉宾赞同,多彩平等和包容的文明交流互鉴是未来发展的主基调,希望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以文化和旅游的合力,推动亚洲文明对话迈上新台阶。

在亚洲文明传承与发扬的青年责任平行分论坛上,与会者围绕文明互鉴、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与青年使命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引导亚洲青年深入理解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的历史与现实,凝聚青春力量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亚洲美好未来。

以“亚洲价值全球共享”为主题的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平行分论坛上,与会者交流分享了亚洲文明的丰富内涵与当代价值,共同探讨了亚洲文明在全球化时代的新使命新作为。与会者表示,要以全球视野深入挖掘亚洲文明的价值内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论坛上还发布了即将推出的20部优秀中外电视合作合拍作品。

亚洲文明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平行分论坛上,来自亚洲以及其他地区的国际组织代表、政府官员、智库机构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00余位嘉宾,本着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精神,开展了文明交流互鉴,探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路径。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