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1000班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杨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7日,一列“陆海新通道”国际铁海联运班列满载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等大批货物,从重庆团结村出发——这是“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第1000班。

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南向通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两年多运营,“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从每月一班加密至如今的“天天班”,开行频次极大提升,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加开班列和开行专列。

目前,该班列合作伙伴涵盖全球知名的20余家船公司,目的地覆盖全球6大洲7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个港口。运输货品扩展至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建筑陶瓷、轻工及医药产品(饮料)、粮食、生鲜冻货等300多品种。

该负责人表示,“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具有“快省稳便全广”六方面优势:速度上,该班列比传统江海联运快15天以上,与公路运输至沿海口岸时间基本一致;成本上,班列与江海联运相当,是公路运输的一半;稳定性上,班列运输安全可靠,实现双向对开,运行衔接时效可控;便利程度上,班列通关实现一条龙、一单制便捷服务;服务种类上,可使用普通、特种集装箱,也能采取整箱或拼箱的方式运输,还可进行定制化服务;辐射范围上,班列不仅辐射内陆各省区市,还联通中亚、欧洲,衔接海运网络,陆海联运覆盖全球。

下一步,“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将完善国际物流贸易通道、加强物流枢纽设施建设、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创新运输服务模式、推进便利化大通关等,使货物更加便捷、高效、安全地运达全球。

原标题:“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1000班 目的地覆盖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180个港口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