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将开启 中方期待推动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时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北京透露,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将于6月17日在英国举行,中英双方将就宏观经济形势和全球经济治理、贸易投资与大项目合作、金融合作、战略性与新领域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对话将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和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共同主持。

在当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耿爽介绍了中方对这次对话成果的期待:“我们期待双方通过此次对话:一是就双边和国际重大经济金融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增进理解互信,促进中英经济关系健康稳定良性发展。二是进一步深化双边经济关系,加强多边政策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携手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三是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全面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双方在贸易、投资、金融、科技、农业、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全方位合作,推动中英经济财金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迈上新台阶。”

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机制成立于2008年,是中英两国就经济财金领域的战略性、长期性、全局性问题进行双边沟通和政策协调的重要机制。自成立以来,这一机制有力推动和促进了中英经济财金合作,巩固和发展了中英双边关系,为双方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提供了重要平台。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