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俄语国家“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我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签署的电子商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走深走实,促进地方对接和企业合作,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与黑龙江省商务厅于2019年6月15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期间在哈尔滨成功举办了中国—俄语国家“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主持会议。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扎谢里斯基出席会议并致辞,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伊纽生、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斯列普尼奥夫、摩尔多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西西莉、白俄罗斯驻华使馆海关参赞科瓦列诺克、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阿别诺夫、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副主席阿尔乔姆·谢苗诺夫出席会议并重点介绍了本国的电商发展情况、营商环境、产业政策、合作意愿等情况。部分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商协会和中外方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对话会,参会企业就各自业务特色、业务需求及拓展考虑与上述伙伴国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索跨境电商新模式,分享跨境电商发展新经验。商务部欧亚司、黑龙江省商务厅、辽宁省商务厅、山东省商务厅、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哈尔滨市商务局派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