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东博会“一带一路”重点国家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雷爱侠 汪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日,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一带一路”重点国家推介会在广州举办。美国、泰国、波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韩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俄罗斯、巴基斯坦、阿根廷、巴西、智利、伊朗、斯里兰卡、沙特阿拉伯、葡萄牙等19个国家驻穗总领馆代表,其中包括11位总领事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本届东博会主题国是印度尼西亚,这是印尼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中国目前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2013年至2018年11月总投资额为95亿美元。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谷丹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东盟中最大的国家,印尼将充分利用出任第16届东博会主题国的契机,最大限度地展示其在经济、社会和文化方面的各种潜在机会,组织众多印尼知名公司展出包括食品和饮料,配饰和珠宝,家居装饰和工艺以及家具等在内的产品,并在魅力之城展馆展示特色产品、投资机会、旅游资源。

波兰在本届东博会出任特邀合作伙伴,这是欧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波兰驻广州总领事亚当·布拉尔赤克在致辞中说,作为首个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的欧洲国家,“我们将组织一批有实力的波兰企业参展参会,开拓中国和东盟的市场。”亚当·布拉尔赤克说,波兰将展示各种产品,包括科技、化妆品和食品,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来自波兰山区的民间音乐家将在开幕式上带来波兰的民间艺术演出。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介绍,除了邀请波兰以外,本届东博会还有一些新的尝试。东博会将围绕《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设置相关的论坛、贸易投资促进活动,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高规格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负责人将出席东博会并在开幕大会发表演讲。“今年除了有波兰企业参加东博会以外,我们在一带一路展区还专门设置了韩国化妆品的展区,将有比较成规模的韩国化妆品企业参加此展区。”

将于9月20至23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6届东博会共设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服务贸易和“魅力之城”五大专题,展览总面积达13.7万平方米,本届东博会共举办33个高层论坛,新增商事仲裁、广电传媒等领域。

(原标题:第16届东博会“一带一路”重点国家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