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上半年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出口和投资71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向业界展现了亮丽的成绩单:实现承保金额3055亿美元,同比增长5%;服务客户超过10万家,增长15%;向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近6亿美元;支持企业获得融资约1082亿元人民币。上半年,中国信保全力服务“一带一路”,推动“一带一路”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和资金融通,积极落实国家稳外贸政策,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切实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高水平开放。

翻开我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上半年的成绩单,一串亮丽的数字呈现眼前:实现承保金额3055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5%;服务客户超过10万家,增长15%;向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近6亿美元;支持企业获得融资约1082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中国信保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改革为动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取得了明显成效。

上半年,中国信保将服务“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714亿美元,支付赔款超过2亿美元,承保了孟加拉联合循环电站、巴基斯坦直流输电等示范性项目,有力推动了“一带一路”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和资金融通。上半年,中国信保积极落实国家稳外贸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稳中向好,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2536亿美元,增长近10%。与此同时,不断加强国际合作和重点国别开发,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已支持中国银行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为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的10个项目提供了融资,为我国相关企业出口提供融资保险支持超过4亿美元。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