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在北京、威海两地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威海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于2019年7月7日至7月21日在北京、威海成功举办。共有来自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朝鲜、菲律宾、柬埔寨、蒙古、南非、尼日利亚、泰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印度尼西亚12个国家的20名科技主管部门官员和研究机构学者参加研修。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分别出席研修班开、闭幕式并致辞。

本次研修班包括政策讲座、案例分析、技术参观、交流研讨等培训内容。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为我国科技援外培训项目中的政策类官员研修班,是响应习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加强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在科技创新政策和管理方面的交流和信息共享,更好的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自2012年以来,该研修班已连续举办8次,累计有140余名各国科技主管部门的政府官员和学者参加,受到各国科技主管部门和科研院所的一致好评。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