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季度伦敦人民币交易量同比大增

发布时间:2019-08-10 来源:经济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伦敦金融城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8日联合发布的《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伦敦人民币日均交易量超过780亿英镑(1英镑约合8.53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

报告说,今年5月,英国的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量占全球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量的44.46%。当月,英中之间的跨境收支达到约5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07%。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孟珂琳表示,伦敦在人民币离岸市场发挥着主导作用,“人民币将成为世界舞台上更重要的参与者,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

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玫说,人民币使用量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稳步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优化人民币跨境使用政策,改善全球人民币使用的基础设施,满足市场主体的合理需求,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人民币使用量稳步增长首季伦敦人民币交易量同比大增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