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领导赴中国一带一路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司长徐建平一行莅临中国一带一路网运行中心调研座谈,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及大数据发展部、中国一带一路网运行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中国一带一路网运行中心向与会领导简要汇报了网站建设基本情况、工作成绩、存在困难及近期工作计划。

徐建平表示,中国一带一路网在国家信息中心的管理下,从无到有,取得了较好成绩,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网站建设已经到了爬坡过坎、深耕细作的关键阶段。针对网站未来发展,徐建平司长建议在“五个更加注重”上下功夫:一是更加注重对标对表,突出宣传推介的重点和热点,集中精力关注重点国别、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二是更加注重创新信息采集和发布方法途径,加强与权威网站合作,借助重点媒体的国内外记者站点,探索信息采编新方法;三是更加注重提升网站海外用户访问量,提高“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外重点地区的宣传力和影响力;四是更加注重处理好网站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的关系,在规划网站远景发展目标的同时,聚焦近两三年的具体目标,在重点领域集中发力;五是更加注重创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网站运营模式,争取拓宽市场渠道,扎实推进网站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副司长袁锋、二级巡视员唐明龙,以及各处室有关同志为中国一带一路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刘宇南对区域开放司给予中国一带一路网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宇南指出,尽管中国一带一路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亟待解决的短板弱项。下一步,国家信息中心将从主客观上查找原因,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强网站建设,做好“一带一路”决策服务;二是持续做好网站内容,加快提升网站国内外影响力;三是抓紧成立中国一带一路网理事会,做好成员单位专项服务。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