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罗互译经典图书项目启动 奏响文化交流新乐章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昕 尼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2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发展与出版创新’论坛”举行了“中国—罗马尼亚图书互译出版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国际出版商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李朋义与罗马尼亚出版商协会管理委员会委员、罗马尼亚Nemira出版社社长安娜·尼古拉乌女士分别代表中罗双方签署“中罗图书互译出版项目”协议。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罗马尼亚文化院副主席贝拉·丹·克里兹巴伊,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副局长赵海云,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志钢,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联盟理事长、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出席了签约仪式。

今年是中国与罗马尼亚建交70周年,为鼓励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对彼此优秀文学作品的了解,在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推动下,中罗两国出版协会积极商签互译协议,启动图书互译出版。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成为该项目的中方实施单位。

据悉,“中罗图书互译出版项目”协议是中罗两国建交70年以来第一次签署的翻译出版协议,中罗双方将通过互译图书奏响文化交流新乐章,继续增进两国文化互识、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编辑:刘梦